Translate

Friday, October 30, 2015

平凡的码头

那,
是个不起眼的码头,
远看似乎很壮观,
近看却平凡的可以。

因为地理位置不理想,
天气常年变幻莫测,
码头上也没娱乐可享,
许多渔人及船只都不愿在这停留。

多年来,
曾有船只路过参观,
也有船只逗留片刻,
但最终没有一个永久逗留着。
也没有`一个,开心地离去。

这码头,
除了平凡,有时也很令人伤感。。。
就连路过的人,呼吸了那里的空气都会避而远之。。。

如果我是那码头,
我会害怕开放自己,
因为没人会把船停留在这里;

如果我是那码头,
我会在心里对着广阔的海沉寂的呐喊,
因为没人听得到;

如果我是那码头,
我会希望有船只逗留,欣赏及把我放在 Wanted List,
因为孤单了很久`。。。

可日子久了才知道,
码头,
要学会自己坚强,
封闭了,
别期待别人来开,
拿住那把钥匙的,
始终是自己。
没有渔人的陪伴,
日子终要过。

只是感伤,
码头仍然是当年的码头,
尽管人与事有些不同,
但5年前的矛盾,
现在也有。

船只,
有权利不逗留,
码头,
不该绑死船只,
命运,
总和我们开玩笑。




Picture of Tanjung Lobang, Mir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