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同班同学的聚会

"哈哈哈!是吗?他还是一直被欺负哦?"
"他怎么一直在换学科呢?”
“他打从中学以前就很会弹钢琴,好欣赏他噢。”
噼里啪啦。。。。。。

同学聚会对我而言,就仅次于三八妇女会。
每个人都七嘴八舌,喋喋不休的,还来不及要回应,又有别的话题“脱口涌出”
时而说起某某人的八卦绯闻,
时而谈起某某人的过往。

如果你也曾留意,
有些人从坐上椅子后,
就不停的说,笑,
直到点的饭菜上桌后,
拿着碗筷,
仍在说笑着,
他的声音,
渲染着同桌朋友。。。。。。


有些人会反却安静地听着。
或许,
提到了不堪回首的过往,
或许,
觉得聊不下去了,
亦或许,
他在反思中。
听着某某人的境况,或现有的成绩,
他难免惭愧,觉得自己的生活并不精彩,成功,和积极。
他羡慕他人繁忙的时间表,
他羡慕他人艰难的工作,
他羡慕他人努力的成果。。。。。。

事实上,
就在这同桌中,
有些人向往轻松自在,
也有人向往认真上进,
两者都用不同的放大镜在看世界。
人,可以活得很轻松且潇洒,也可以拘谨有原则。

神造世人,
若每个人都是一个样的,
岂不无聊吗?
这样的神,
也未免太无创造力了吧。

一种米养百种人,
人各有志,
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道路,生活,故事。
可我们也该时时反省且提醒自己,
时间久了,我们
是否仍在追随对的东西,
是否仍在鞭策的道路上。。。。。。


听着听着,
竟已黄昏了。
回头才发现,自己偏离了过往鞭策的轨道。
真的是时间改变了我吗?
我不知道,
磚牛角尖想下去,无法带我回到轨道。
只知道,这场聚会好有意义。

同班的同学,
有时反成为我们的借镜,
让我们更看清自己。。。。。。

*感谢成为我借镜的朋友。





No comments: